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摘要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和文旅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以及《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加快推进“十四五”时期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业发展,推动文旅融合,编制本规划。

前    言

“十三五”以来,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发展稳中有进、繁荣向好,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充分发挥,旅游对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综合带动功能更加突显。“十四五”时期,是苏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殷殷嘱托,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关键时期,是苏州在全国率先“勾画现代化目标”,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更大作为的重要阶段。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发展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率先建成文化强市”和“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为总体目标,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进一步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内需扩大、品质提升、个性彰显、要素集聚,力争使文化和旅游成为苏州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谱写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文旅篇章。

一图读懂
苏州文旅“十四五”
苏州文旅
“十四五”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