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知产守护‘最江南’”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在苏州博物馆(西馆)举行

  • 来源:非遗处、非遗办
  • 时间:2023-04-24 15:42
  • 访问量:

4月23日下午,“知产守护‘最江南’”2023年苏州法院“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在苏州博物馆(西馆)举行,本次活动由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文广旅局主办,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苏州市版权局及苏州市司法局协办。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出席活动并致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芸菲、局非遗处、政策法规处、非遗办及非遗传承人代表出席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致辞,他表示,当前,苏州正全力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深入实施“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积极部署建设苏州戏曲、文物、古籍、丝绸纹样、方言等重点文化领域数字化行动计划,创作生产非遗数字化优秀作品,积极探索文化产权交易。未来我们应当建立健全具有苏州特色的传统文化知识产权综合保护体系,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激发出文化创新创造的澎湃活力。同时也希望广大文化企业、行业协会和从业人员主动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行动自觉,共同参与传统文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以更多更优秀的创新成果惠及人民,为推动苏州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率先建成文化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与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共同为“苏知和合坊”苏州博物馆基地揭牌。“苏知和合坊”苏州博物馆基地的设立将为广大手工艺人、非遗传承人等提供更加多元、专业、便捷的纠纷化解渠道,为江南文化传承创新、繁荣发展提供更加有序、良好的环境。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燕仓,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芸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卫兵,市版权局副局长齐向英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睿共同签订《苏州涉传统文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共建协议》。


蔡绍刚与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建萍共同为“江南文化法治行”活动揭幕。苏州法院将围绕传承与创新主题,举办“江南文化法治行”系列活动,展现传统文化保护征程上的司法智慧。


市文广旅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的内容和任务基础上,瞄准“率先建成文化强市”的目标任务,关注新时代背景下传统文化保护的司法需求,全面提升江南文化司法保护力度,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为江南文化和创新发展赋能添彩,展现“苏知”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