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韩卫兵局长带队调研苏州民族乐器工作

  • 来源:非遗处、非遗办
  • 时间:2023-02-27 15:53
  • 访问量:

2月24日,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带队调研苏州民族乐器工作,局办公室、产业处、非遗处和非遗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韩卫兵一行先后前往崇文乐坊、苏州民族乐器一厂、金阊鼓艺打击乐器厂和家彭民族乐器厂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实地考察企业生产场所,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苏州民族乐器产业、非遗生产性保护的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

苏州民族乐器制作历史悠久,门类齐全、品种繁多、技艺精湛,蜚声中外,代表作品有二胡、阮、古筝、古筝、琵琶、鼓、箜篌、编钟等。2008年6月,苏州民族乐器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全市现有以苏州民族乐器一厂为代表的一批文化企业致力于该项制作技艺的保护传承,产品得到专业团体、业内专家和市场的高度赞誉。

韩卫兵对企业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苏州民族乐器制作技艺是江南文化乃至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要加大保护传承力度,鼓励传承人不断提高技能,争取更高荣誉。他强调,要持续推进非遗生产性保护,探索苏州民族乐器集聚发展方向,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支持苏州民族乐器品牌化发展,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