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市文广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宣传处
  • 时间:2022-11-07 10:10
  • 访问量:

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11月4日,市文广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副调研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曹俊、陈瑞近等局领导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自觉做到学思践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做到入脑入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系统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文广旅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切实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着力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文旅高质量发展,自觉做到落细落实。市文广旅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文旅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和思路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抓好文化品牌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旅游业复苏发展,更好助力我市文化强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