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2022年中秋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 来源:市场管理处
  • 时间:2022-09-13 13:28
  • 访问量:

2022年中秋小长假,全市假日文旅市场稳步回暖,总体保持了平稳有序。综合通讯运营商和有关部门共享数据,经测算,我市中秋假期3天(9月10日—12日)共接待游客269.1万人次(日均客流89.7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3.2%,其中过夜游客80.2万人次,占比29.8%。根据市治安管理系统旅客实名统计,全市3994家住宿企业平均出租率为40.7%,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市民游客积极响应“就地过节”,本地客源占比56.4%。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多彩,以园林景区为代表的传统景区接待量明显回升。纳入省文旅厅统计监测的A级景区接待游客142.7万人次,同比增长8.6%。其中,苏州园林景区(拙政园、虎丘、留园)接待5.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31%。以中秋赏月为主题开展的各类夜游、非遗文化展示、美食餐饮等体验类节庆活动提供给游客更多的出游选择。“水上诗路”—第二届江南诗会、虎丘中秋游园灯会、“石湖邀月”中秋盛典等活动营造了浓重的节日氛围。昆山周庄的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吴江区同里景区广场舞蹈快闪秀、创意灯笼DIY和退思广场夜集市为传统的古镇游增添了时尚元素。张家港暨阳湖生态旅游区预约制开放央视中秋晚会舞台,设置现场沉浸式演出和非遗文创市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