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以书为媒 “阅”动生活 ——“品阅——书籍设计作品展”在苏州图书馆开幕

  • 来源:苏州图书馆
  • 时间:2022-11-15 16:11
  • 访问量:

如果将文字比作书籍的灵魂,那“书籍设计”就是让灵魂更加生动的艺术展现。11月12日,以“书籍设计”为主题的“品阅——书籍设计作品展”在苏州图书馆北馆展厅开幕。旨在向市民呈现书籍设计的艺术,营造全民阅读书香城市氛围。

此次展览由苏州图书馆主办,展出的53件藏品出自7个国家的10个工作室和26位中外著名的书籍设计师之手。其中不少作品在知名大赛中获得奖项,奖项涵盖中国最美的书、荷兰最美的书、德国最美的书、瑞士最美的书及德国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等多个国家。

此次展览的展品形式丰富、内容多元,将不同类别、学科的书籍并置在同一空间内,向观众展示设计师们如何以“书”为器,建构与传递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展厅中还特设了阅读体验区域,供读者亲手翻阅图书,深入体会书籍的质感、大小、重量和书页翻动的愉悦,多角度了解书籍设计师的艺术表达。

展期将持续至2023年1月8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