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博物馆举办“回眸五十年——马王堆出土文物精品展”“嵇锡贵越窑青瓷艺术 苏派盆景技艺 向美而生·长三角非遗系列展览”开幕式暨媒体见面会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2-11-24 11:24
  • 访问量:

苏州博物馆于2022年11月19日(周六)举办了“回眸五十年——马王堆出土文物精品展”、“嵇锡贵越窑青瓷艺术苏派盆景技艺向美而生·长三角非遗系列展览”开幕式暨媒体见面会。

开幕典礼于苏州博物馆本馆负一层影视厅举行,湖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郭学仁先生、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孙剑锋先生、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景区管理中心副主任盛君武先生、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园艺技术传承工作室主任翁德奇先生及苏州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馆长谢晓婷女士、副馆长茅艳女士等出席了此次开幕典礼。

开幕典礼由苏州博物馆宣传推广部主任陆军主持,苏州博物馆副馆长茅艳代表苏州博物馆向诸位嘉宾致欢迎词,嵇锡贵大师为“双非遗展”进行线上致辞,孙剑锋先生、郭学仁先生分别对“双非遗展”及“马王堆出土文物精品展”的顺利开幕致辞予以祝贺。

苏州博物馆结合长三角地区工艺美术资源特色,通过区域间的资源整合与协同创新,策划了向美而生・长三角非遗系列展览,“嵇锡贵越窑青瓷艺术苏派盆景技艺向美而生·长三角非遗系列展览”是该系列第二展,此次展览以“越窑青瓷”及“苏派盆景技艺”双非遗为主题,有幸邀请到了越窑青瓷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嵇锡贵女士以及苏派盆景技艺保护单位苏州市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参与展览。

2022年又时值马王堆汉墓发掘五十周年,苏州博物馆得到湖南博物院的大力支持,举办了“回眸五十年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精品展”。苏州博物馆甄选文物精品160余件,包含漆器、木器、彩绘陶器、帛画、帛书、简牍、丝织品、牙角器、人俑、动植物标本等各个类别,着力重现雄浑而多彩的西汉物质、精神图景。

开幕典礼结束后,学术科研部杜超及工艺民俗部李焱陪同诸位嘉宾媒体参观了马王堆出土文物精品展及双非遗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