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们的节日”之国庆节—— 《玉簪记》主题手作发簪线上活动

  • 来源:苏州戏曲博物馆
  • 时间:2022-09-29 13:59
  • 访问量:

国庆节,中国昆曲博物馆将推出“玉簪重回天涯外”——《玉簪记》主题手作发簪体验,通过亲手制作一支发簪,让青少年了解昆曲经典剧目,近距离感受昆曲的魅力。

《玉簪记》是昆剧舞台上常演不衰、广受欢迎的剧本,它由高濓所作的明传奇《玉簪记》改编而来。剧演书生潘必正与道姑陈妙常的爱情故事,定情之日,他们互相交换玉簪及鸳鸯扇坠为凭。今舞台常演《茶叙》、《琴挑》、《问病》、《偷诗》、《秋江》。

本次活动将通过“成长苏州”云平台在线上举办,参与者报名成功后即可收到“粉墨工坊”玉簪材料包一份,根据材料包中的教学视频,足不出户也可拥有独一无二的昆曲手作哟。

活动主题:“我们的节日”之国庆节《玉簪记》主题手作发簪活动

活动名额:30份

活动费用:公益免费

报名方式:“成长苏州”云平台(今天下午6点开启报名)

完成作品后,请拍摄照片发送至我馆官方邮箱szxqmuseum@163.com(邮件注明姓名或昵称、作品描述等)。所有参与者的作品主办方均将通过微信、微信平台对外公布展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