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遗产童画”征集活动开启

  • 来源:文保所
  • 时间:2022-05-09 15:00
  • 访问量:

今年是《世界遗产公约》创立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世界文化遗产在我们生活中不再遥不可及,它们是一处景点、一种生活方式、一段记忆。苏州作为世界遗产典范城市,遗产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有从小逛着的园林、斜阳里的运河、水磨腔的昆曲,忍不住心底勾勒它们的身影。

少年儿童是我们的未来,“遗产属于过去与未来”也是一种表达,未成年眼里的世界文化遗产是如何的绚烂多姿,有哪些亟待保护的地方,都是我们好奇的方向。为了更好的宣传遗产文化,提倡可持续遗产保护发展之路,苏州市大运河遗产监测中心将在线上举办此次“遗产童画”征集活动。

疫情期间,我们期待少年儿童拿起画笔,画出他们眼中的世界文化遗产,让这个世界多一抹亮丽的色彩。主办方将从收到的作品中挑选优秀作品,作为苏州大运河遗产展示馆的后期展览备用作品,并为入选者准备精美礼品,颁发证书。

活动形式:以相关主题画一幅与世界文化遗产相关的画(主题内容不限,例如:我眼中的大运河,绘画形式不限,尺寸不小于A4纸大小。)

参与人员:青少年(16周岁以下)

提交形式:

1.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以图片上传的形式提交至后台系统。


2.或邮寄至大运河遗产展示馆,并注明作者姓名、年龄、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邮寄地址:阊胥路32号,大运河遗产展示馆,联系电话:0512-68118276。

活动时间:5月10日至6月10日

我们期待孩子们的创作,让我们看见更好的遗产以及属于他们的未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