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剧《朱买臣》江艺节精彩首演

  • 来源: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
  • 时间:2023-06-06 15:22
  • 访问量:

6月4日晚,作为“苏州有戏”苏州舞台精品剧目展演参演剧目之一,由苏州市苏剧团创排的苏剧《朱买臣》在开明大戏院精彩首演,献礼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

苏剧《朱买臣》以苏剧传统剧本为依托,借鉴昆剧《烂柯山》和《渔樵记》并进行了整理改编,由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张世铮担任导演、剧本整理、唱腔整理和设计,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尹继梅担任唱腔设计,程峰担任作曲,青年演员陈丽琰、陈艳漪领衔主演,呈现家庭中的情感与纠纷,体现苏剧兼具细腻和通俗的别样魅力,是为青年人打造的一台独具苏剧特色的大戏。

《朱买臣》此次江艺节演出为首次对外公演,既是苏剧新生代的集体亮相,也让观众感受到丰富多彩的苏剧艺术魅力,展现了国有文艺院团勇做江南文化叙述者、传播者的作为和担当。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