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执法支队联合姑苏区检察院、生态环境部门开展高考期间文化市场执法检查

  • 来源:执法支队
  • 时间:2023-06-07 15:43
  • 访问量:

全民关注的高考再次来临,2023年苏州市又将有数万考生步入考场,迎来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大考”,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全力做好文化市场领域高考护航工作,助力“平安高考”,给广大学子们提供一个安静、有序的生活、学习、考试环境。

6月2日晚,执法支队联合姑苏区检察院、姑苏区生态环境局开展高考期间文化市场执法检查。检查组对莫邪路、南环路等歌舞娱乐场所较为集中、离居民区较近的地段进行检查。文化部门重点检查关注未成年人进入歌舞娱乐场所和歌舞娱乐场所经营时间;生态环境部门重点关注场所经营过程的音量控制,确保不对周边居民,尤其高考学子的睡眠造成干扰;检察院全程对未成年人权益、环境保护等公益内容执法进行指导。从检查情况看,各场所均能按照规定规范经营,音量控制符合要求。检查组现场提醒各场所要严格执行营业时间规定,不得超时经营,在高考期间控制音量输出、减少低音炮等可能的噪音源的使用。

高考是千万考生所必经的“命运十字路口”,是考生人生的转折点。为了保证高考的平稳有序进行,多年来执法支队一直高度关注高考护航工作,每年的高考前,执法支队联合多个部门对高考期间的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此项工作后续将持续开展,时刻关注文化市场的一切动态。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关注文化市场,发现问题及时提供线索,执法支队将第一时间加以解决,给考生提供了一个安静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为高考一路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