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馆校携手促发展 名人精神共传承

  • 来源: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 时间:2023-03-24 15:04
  •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高新区青少年的综合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22日,苏州市名人馆、苏州高新区狮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馆校共建”签约授牌仪式在狮山实小竹园校区举行。

仪式当天,苏州市名人馆开展了与高新区狮山实小首场馆校共建公教活动“走近名人·放飞梦想——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毓元”。课堂上,名人馆讲解员老师展示了谢院士的手稿、学生毕业证、化学分子模型等实物原件,通过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为同学们呈现了一位生动的科学家形象。

近年来,苏州市名人馆先后与十多所中、小学校共建合作,实行名人馆文化资源与学校教育资源双向对接,致力于打造青少年课外教育基地。今年3月伊始,名人馆与苏州高新区狮山实验小学多次进行交流。校方领导一行来到名人馆实地参观、考察。双方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沟通,达成了合作共识,馆校携手,形成共建共育共传承的良好教育氛围。

接下来,苏州市名人馆将进一步扩展延伸,与相关街道、社区共建合作,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合作模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共建课堂,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公教方式,让广大市民收获沉浸式文化体验,为提高苏州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