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博物馆开展馆校合作共建专题活动 ——“文博导览与课程教育融合探究”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3-03-21 15:52
  • 访问量:

3月17日下午,苏州博物馆邀请苏州市第三中学理科二支部书记,中小学高级教师,苏州市生物学科带头人周小建老师来馆为馆内职工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主题为:文博导览与课程教育融合探究——以“探寻文物动物园课程设计”为例。

本次活动是苏州博物馆与苏州市第三中学达成馆校合作共建意向后的第一次活动,公众教育部、古籍图书馆、开放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员工参加了专题辅导。周小建老师现场分享了自己在学校教育中的教学经验,同时将苏州博物馆“文物动物园”导览线路与生物学科相结合,策划了一次探寻文物动物的趣味互动活动,以此活动为例,开启了一场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融合的探讨交流。博物馆教育属于社会教育的一部分,与学校教育不同,博物馆教育具有直观性、开放性和自主性等特点,将知识与娱乐相融合,而如何让博物馆的教育活动与学校学科教育相融合,需要博物馆和学校共同合作探索。

未来,苏州博物馆也将会继续与合作共建学校开发各类主题的教育活动课程,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博物馆课程的开发中来,更多的学科融入到博物馆教育中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