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U青文化空间” 入选全市首批6个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空间

  • 来源: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 时间:2022-11-30 16:45
  • 访问量:

今年6月,苏州市和下辖张家港市分别获批全国首批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县域试点,成为全省唯一双试点城市。为更好激发青年主人翁意识,让青年既是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主要受益者,又是直接参与者,充分发挥苏州与青年“双向奔赴”的合力,近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联席办”)联合市科技、人社、商务、文广旅、体育等部门以及吴中、姑苏、园区等县级市(区)发布了全市首批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空间。

首批挂牌的6个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空间包含青年创新创业主题空间、青年就业服务主题空间、青年技能提升主题空间、青年运动健康主题空间、青年文化体验主题空间、青年休闲消费主题空间,依托众多载体,联动多方资源,为青年提供政策支持、创业孵化、就业指导、技能培养、运动服务、文化体验、休闲消费等多方面的惠青举措,进一步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实现青年与苏州同进步、共发展。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U青文化空间”成功入选首批苏州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空间——青年文化体验主题空间。

本次挂牌的青年文化体验主题空间将依托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U青文化空间”(苏州市首批青年文化服务基地),充分发挥美术馆、文化馆、名人馆等各公共艺术场馆资源,着眼“双减”后中小学生艺术素养培育,吸引青少年走进文化场馆,满足“三点半”之后的青少年美育服务需求。立足社会公益,情系文化民生,聚焦青年需求,提供更多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惠青”项目,推出“全民艺术提升季”、“品苏·美育”、“品苏·慕课”、“家在苏州”“艺往情深”、“阳光美育”等系列“惠青”文化活动,普及和提升青年文化艺术素养,实现苏州青年发展型城市以文化润青、以文化留青。

下一步,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将进一步聚焦青年需求,整合优质资源,在做细做实首批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空间文化服务的同时,推动更多关乎青年发展的各类文化“惠青”项目落地落实,普及和提升青年文化艺术素养,让苏州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苏州更有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