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大运河遗产展示馆举办运河“沃土计划”主题艺术展

  • 来源:文保所
  • 时间:2022-11-29 15:54
  • 访问量:

大运河遗产的文化表达方式多种多样,11月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艺术展在大运河遗产展示馆举行。主办方在运河展示馆现场展示了利用运河淤泥制作而成的文创产品、艺术品,既“变废为宝”,又达到了弘扬运河文化与艺术推广的双赢。

本次活动是由苏州招商局、苏州广电“沃土计划”的重要线下实践内容,苏州市文保所作为大运河遗产保护监测的具体实施机构,对此项活动提供了重要支持。文保所副所长徐苏君在开场仪式上代表文保所发言,表示本次活动利用运河淤泥这一元素,构筑了泥塑、盆栽等转化形式,是宣传运河遗产的新方法,文保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类似大运河遗产的文化宣传活动,将与社会各界一起探索更多的遗产表达可能性。活动现场,前来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与各界领导、代表参观了大运河遗产展示馆,现场在非遗传承人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泥塑体验活动。

苏州市大运河遗产展示馆作为市文保所进行大运河遗产宣传的一个平台窗口,深受市民公众的喜爱,展示馆每年也会定期举办各类形式的公益开放活动,深挖遗产内涵,满足大家的文化需求。大运河是流动的文化,文保所今后将继续推进运河遗产相关活动,提供更多的文化服务,在文旅融合背景下鼓励更多的公众了解大运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