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获市级荣誉表彰

  • 来源:政策法规处
  • 时间:2022-05-19 16:10
  • 访问量:

5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暨基层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我局获评“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专项工作优秀单位(参与政府立法工作优秀单位)”两项荣誉,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代表我局上台领奖。


2021年,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贯穿于文广旅工作始终。局党组成员带头学法,全系统深入开展法律专题培训,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出台涉企免罚轻罚清单,对涉企重大行政处罚进行集体讨论,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高质量立法制规,制定出台《苏州市江南小书场“三进”工程项目奖励补贴办法(试行)》等部门规范性文件,对政府规章《苏州市地下文物保护办法》进行修改,加大规范性文件清理力度。开展执法队伍培训,建立旅游市场警旅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现代化文旅治理能力。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参加苏州新闻广播“十点说法”以案释法节目,提升市民法律素养。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管理效能,努力使法治成为苏州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苏州、法治政府贡献文旅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