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同心抗疫 守护绿码——苏州美术馆“云上”美育课程进隔离点

  • 来源: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 时间:2022-05-18 17:19
  • 访问量:

“这里也是六针,然后就能跟前面勾好的一条小短腿连起来啦”“后面减一针,勾到前面再加一针,你看,这样马的头部就慢慢显出来了”……姑苏区的一家隔离酒店里,医护人员正用休息时间跟随视频学习钩织技巧,一同研究、互相帮助,用巧手钩织出萌萌的小“绿马”。


这是苏州美术馆特别推出的“同心抗疫,守护绿码”系列线上手作体验课,四月起已陆续发布黏土、钩织工艺、布艺等三次课程,以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云”指导参与者们手作独创的“绿马”样式挂坠,意在增强市民的防疫意识,丰富市民的居家生活。同时,苏州美术馆还将“绿马”材料包送入了姑苏区一家隔离酒店,通过在隔离点进行志愿服务的苏州美术馆志愿者传递到医护人员与市民朋友身边,致敬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让他们得到心灵的解压,也希望可爱的小“绿马”能安抚隔离人员不安的情绪。医护小姐姐们心灵手巧,上手最快,没过几天作品就出炉了,让人不停赞叹,“不愧是缝伤口的手,真厉害!”

今年,疫情对线下展览和活动造成了一定影响,但苏州美术馆积极拓展线上渠道,陆续推出“与自然回响——苏州美术馆馆藏‘苏美宝笈’系列展(时节篇)”、“苏州百景——沈民义版画展”等网上展览8期,融合剪纸、布艺等“云上”艺生活手作课程7期,通过美育关爱与引导,丰富市民文化艺术生活,许多观众积极参与并通过网络反馈了作品制作和完成情况,一同传递齐心抗疫、健康平安的美好心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