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执法支队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来源:执法支队
  • 时间:2021-07-02 14:35
  •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支队全体人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满怀信心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6月30日下午,执法支队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队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文广旅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体学习了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就全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会议指出,支队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立警醒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全体执法人员要知敬畏、守底线,真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支队全体人员要共同努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随后,支队党总支书记王小林以“知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以时间为主线,沿着历史的脉络,回顾了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伟大斗争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富强,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启发支队全体人员唱响时代主旋律,砥砺前行、锐意进取。

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百集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的第一集。本集以一张老照片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瞿秋白,用满腔热情投身革命运动,用生命和鲜血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瞿秋白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革命事业的忠诚让大家备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新时代文化卫土,执法支队全体人员普遍表示,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齐心协力推动文旅执法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