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局组织文物行业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 来源:文物处
  • 时间:2024-03-19 12:51
  • 访问量:

根据《关于开展苏州市文物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文物安全工作,市文物局、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消防救援支队、气象灾害防御中心、白蚁防治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组成的文物安全联合检查组,于3月15日对吴江区、吴中区进行了文物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共抽查检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博物馆单位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考古工程工地1处。

检查组对当地文物安全基础性工作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情况、“三防”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文物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检查过程中,督导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拍照登记,建立检查台账,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由检查人员和受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将检查结果通报给相关部门和单位,督促指导属地文物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文博单位整改文物安全隐患,提高文物安全工作水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