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召开市属文艺院团年度现场考核会

  • 来源:艺术处
  • 时间:2023-03-27 11:52
  • 访问量:

为表彰2022年度考核优秀院团,总结市级文艺院团在精品创作和院团改革方面的成绩,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3月24日,苏州召开市属文艺院团年度现场考核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政府副市长查颖冬,市委、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市文广旅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市文投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通报了2022年院团考核情况,并提出2023年院团考核工作思路。一是组织开展统一考核。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明确目标定位,组织9家市级院团开展统一考核。二是更新完善考核办法。根据部、省“十四五”艺术创作规划,围绕“四个一批”等工作新要求,修订完善《考核办法》,推动考核更加客观。三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考核优秀的院团,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适当倾斜支持。

金洁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2022年苏州市国有文艺院团在艺术创作、院团建设方面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的短板和不足,并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激活文艺创作的生产力。要强化规划引领,要坚持人民立场,要把握主题主线,要注重剧本储备。二是提升文艺演出的影响力。要扩大演出范围,要把握市场需求,要突出文化惠民。三是提振院团发展的驱动力。要深化院团改革,要优化院团考核,要强化队伍建设。

会上宣布了考核优秀院团名单,苏州市评弹团、苏州市苏剧团获评2022年考核优秀院团。金洁部长、查颖冬副市长共同为考核优秀院团颁发证书。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9家市级国有文艺院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9家市级国有文艺院团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汇报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创作演出计划。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