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调研苏州评弹学校、苏州市艺术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 来源:办公室
  • 时间:2022-05-20 23:41
  • 访问量:

5月20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一行赴苏州评弹学校和苏州市艺术学校,就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黄锡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顾万荣,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等陪同调研。

金洁首先来到苏州评弹学校,实地察看了教学楼、学生宿舍、实训演出剧场以及校园设施配备情况,听取学校关于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学制类别、生源情况、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等的详细汇报,充分肯定了评弹学校在推进全面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今后发展提出了要求。


金洁强调,苏州评弹学校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一定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返校各项准备,进一步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认真落实学生返校复学“三个一”要求,保证人防、物防全面到位;全省艺术职业学校招生文化考试即将举行,要切实保障特殊时期的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开展。要擦亮苏州评弹学校这块牌子,打响苏州评弹这张文化名片,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注重传承创新,为苏州培养更多艺术方面的专业人才。要持续提升办学水准,着力打通中职高职升学通道,抓好专业建设,拓展多类别、多层次舞台艺术人才培养途径,为苏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金洁一行来到苏州市艺术学校,先后现场察看了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小剧场等,详细询问了学校在疫情形势下返校复课的校园防控方案与举措,观摩了戏曲专业师生备战2022年全国技能大赛的实训过程,对师生的专业技能和学校历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金洁指出,苏州市艺术学校要注重人才培育,充分认识到教师队伍对人才培育的关键性作用,适当提高专业教师待遇,同时加强对戏曲、舞蹈等专业艺术人才培养,坚持高端引才和基础育才相结合,既要培养出人才,又要留得住人才。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注重学科创新与模式创新,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提升学生学历,强化学校师资队伍,以谋划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