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省文旅厅、财政厅来苏实地检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工作

  • 来源:公共服务处
  • 时间:2021-11-23 15:13
  • 访问量:

11月22日,受文旅部委托,根据《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文旅厅副厅长裴旭,省文旅厅、省财政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一行来苏实地检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红霞,市财政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区文化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徐红霞首先汇报了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情况,并就全市总结归纳的34个工作亮点做了逐一解读。

韩卫兵作了讲话,代表苏州市文广旅局,表三点决心: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确保高质量完成复核各项任务;二是坚持创新发展、久久为功,努力擦亮示范区金字招牌;三是着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推动苏州文旅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在听取汇报后,裴旭代表检查组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苏州作为国家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第一批第一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起点高,基础好,并通过坚持推动创新发展,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服务效能提升、文旅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苏州模式”提质增效,示范效应显著。希望苏州再接再厉,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苏州新模式”成为全国标杆,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中体现苏州文旅的担当。

检查组还通过实地考察苏州博物馆西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查阅台账资料,详细了解苏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情况和复核工作准备情况。

下一阶段,我们将根据此次省文旅厅、财政厅实地检查的情况和指导意见,进一步核实细化各项指标数据,完善总结报告,确保高分通过国家评审;并以此次复核为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融合发展为主线,大视野谋篇布局、大格局推动工作、大手笔建设项目,大力实施公共文化设施联通工程、品牌塑造工程、精准供给工程、融合创新工程、智慧赋能工程五大工程,推动苏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新时代苏州的发展更具“温度”、更有“质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