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韩卫兵局长在国家广电总局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 来源:广电处
  • 时间:2021-11-30 09:13
  • 访问量:

11月23日,国家广电总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江苏等四省(自治区),赤峰市、苏州市等四市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就苏州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作交流发言。

韩卫兵在发言中说,苏州市应急广播建设于2017年全面启动,在建设过程中我局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顶层设计,规范建立应急广播技术标准,形成了由1个市级应急广播“总平台”、1个有线“传输调度平台”、3类“传送渠道”和12大类应急广播接收终端组成的应急广播体系,实现了应急终端普遍覆盖、市县镇(街道)村(社区)上下贯通、城市地面和地下空间多场景播发。在近年来的疫情常态化防控、灾害性天气防范等方面发挥了权威信息发布、引导社会舆论、开展安全与应急宣传等重要作用,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各级领导和城乡居民的肯定和欢迎。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广电总局会议精神和聂局长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安全责任;同时注重人员培训、加强广电科技创新应用,使我市应急广播建设成为服务发展和安全的社会工程、民生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