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市文广旅局召开全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交流推进会

  • 来源:机关党委
  • 时间:2021-11-09 15:11
  • 访问量:

11月8日上午,苏州市文广旅局召开全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交流推进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跃忠,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顾万荣,市文广旅局全体局领导、调研员,以及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胡跃忠就市文广旅局前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期望。


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系统化推进学习,全方位深入调研,深扎根办好实事,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单位的困难事、文旅企业的关心事,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百姓群众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韩卫兵强调,全系统要紧跟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下一步全系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做到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始终将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要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作为创新点,以丰富文化旅游供给作为发力点。二是精准把脉,稳步实施,始终将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要坚持开门办实事,深入调查找实事,上下联动办实事。三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始终将群众呼声作为“第一关切”。机关党组织以制定惠民政策,实施利民项目,简化办事流程为重点;事业单位党组织以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手段,提升质效为重点;国有企业党组织以高质量服务和产品供给,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履行社会责任为重点。四是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做到长期坚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闭环。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尤培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落实。二是结合“两在两同”,优化实事项目。三是呼应群众关切,建立长效机制。


会上,局公共服务处、苏州图书馆、市公共文化中心、市旅游咨询中心、市锡剧团有限公司分别围绕做好公共文化配送,打造实事项目品牌,发挥服务阵地作用,追求服务深度温度,以及文艺精品进社区等方面作了工作交流。

接下来,市文广旅系统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推进实事项目和微实事项目早落地、见成效、惠民生,以为民服务良好形象,把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为苏州率先建成文化强市、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