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韩卫兵给苏州市“新时代、新图景、新担当”年轻干部强化班讲课

  • 来源:人事处
  • 时间:2021-10-22 09:51
  • 访问量:

10月19日,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到苏州市委党校为2021年苏州市“新时代、新图景、新担当”年轻干部强化班的学员们进行授课。韩卫兵以“坚定文化自信打响江南文化品牌——率先建成文化强市”为题目,从“什么是文化”、“苏州打响江南文化品牌的实践探索”、“‘十四五’苏州文旅建设的思路设想”三个方面与青干班的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卫兵指出谈文化、讲文化自信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要问题,是关系到苏州城市未来发展的关键一环,也是我们当今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人格魅力的一个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最终目标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化建设的总目标是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体到苏州,就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突出江南文化品牌塑造,率先建成文化强市、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


韩卫兵介绍了坚定文化自信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要求、苏州文化旅游建设的相关情况等。从苏州的文化地位、苏州的文化特质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苏州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塑造“苏州最江南”形象的基础,强调了苏州要成为“江南文化”的核心叙述者、传播者和引领者,要全面提升苏州在“江南文化”话语体系中的首位度和辐射力,建设古今辉映、特质鲜明、影响卓著的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根据《苏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和《苏州市“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对未来五年苏州文旅改革发展进行了展望,苏州要率先建成文化强市,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通过实施文旅“1个高地+7大体系”建设,努力实现规划目标。


授课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主动思考,就自身学习理解和讲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问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