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与时和鸣”、“忆江南”双展并开,杭鸣时粉画艺术馆“升级”绽放

  • 来源: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 时间:2021-10-27 13:36
  • 访问量:

10月25日,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杭鸣时粉画艺术馆历经一年多的改造升级,重新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与时和鸣”——杭鸣时艺术文献展、“忆江南”——杭鸣时写生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与改造升级后的杭鸣时粉画艺术馆一同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观众的到访。

苏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苏州市纪委监委派驻苏州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顾万荣,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红霞,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春宏,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任李红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苏州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庆奎,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杭鸣时粉画艺术馆名誉馆长杭鸣时一同为杭鸣时粉画艺术馆场馆改造提升项目竣工暨“与时和鸣”、“忆江南”双展启幕。


徐红霞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首个粉画专题艺术馆,过去十年间,杭鸣时粉画艺术馆大力推动粉画艺术传播和公共教育发展,着力打造粉画艺术高地,已经成为苏州一张独具特色的艺术名片。相信这座焕然一新的艺术馆,一定能够再创佳绩、再攀高峰,建设成为运河景观带上的一处新地标,勾勒姑苏之神韵,展现江南之柔美,为苏州市民群众提供滋养心灵的沃土,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注入新的动力!

当天也是杭鸣时个人水彩画作品集的首发日,杭鸣时向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市沧浪中学学生代表赠送了《杭鸣时水彩画集》。杭鸣时粉画艺术馆还与三所学校及吴门桥街道举行了教学基地的授牌仪式。

杭鸣时粉画艺术馆于2011年建立,是全国首个粉画专题艺术馆,自开馆以来,始终坚持以传播粉画艺术为宗旨,充分发挥粉画艺术公共文化阵地作用。经过全面升级,杭鸣时粉画艺术馆新增了固定展厅,展示区域进一步扩大。此外,也优化了公共教育室、研究室,空间布局更加合理。馆方将充分发掘粉画艺术与苏州特色文化之间的联系,不断发挥以粉画为主的美育功能,将杭鸣时粉画艺术馆打造成为一座集参观体验、学术研讨、公共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不断提升在全国的影响力,为粉画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