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文广旅局机关一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组织生活会

  • 来源:机关一部
  • 时间:2021-07-16 17:36
  • 访问量:

按照市委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今天(7月16日),苏州市文广旅局机关一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组织生活会。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局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党建工作联系单位执法支队党总支、咨询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许昆林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先进表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周敏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今年以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党员代表姜必高、芦俊明、盛忠强同志和党建工作联系单位党员代表王小林、施峰等5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心得体会发言,并作批评和自我批评。


韩卫兵认真听取各位同志的发言,并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和大家展开深入交流。

韩卫兵说,党中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目标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三力”建设(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韩卫兵围绕这四方面要求,分享自身体会:

一是要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所谓“明理”,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

▶要充分认识“明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基础作用,深化理论学习,把理论思维、理论修养、理论水平摆在重要位置,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指导实践。

▶要切实加强“深刻领悟”,在思考中坚定对党的领导、党的创新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高举这面伟大的思想旗帜。

二是要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并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他深刻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这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活水,从精神层面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滋养。我们要牢记“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重要指示,立足本职岗位,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不畏风险挑战、砥砺担当作为。

三是要在学史崇德中提升道德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深刻阐释了学史崇德的内涵。他指出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要坚守对党忠诚的大德,要时刻牢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

▶要坚守为民造福的公德,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把脉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要坚守严于律己的私德,规范自身操守,慎微慎独、防微杜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四是要在学史力行中弘扬实干精神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明理、增信、崇德都要落实到“力行”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要紧紧围绕“高、融、大、上”攀新高的总体要求,坚定树立文化自信,把“江南文化”标识擦得更亮,力争率先建成文化强市;

把文化产业作为重要战略支点,以数字文化产业为重点,加快实现文化产业倍增;

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按照“客分三类、时分四季”精准营销思路,突出“苏州人游苏州”“来苏州旅游都挺好”“到中国、游苏州”三大主题,努力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


机关第一支部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推动“十四五”文旅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身体力行向身边“两优一先”榜样学习,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苏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