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文广旅局参加“苏州—里加视频会晤暨友城系列合作云签约仪式”

  •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 时间:2021-06-22 11:25
  • 访问量:

为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促进苏州与友城拉脱维亚里加的交流合作,6月21日下午,苏州市与里加市举行了“苏州—里加市长视频会晤暨友城系列合作云签约仪式”。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拉脱维亚驻华大使,苏州和里加两市市长,两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州博物馆和拉脱维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在线上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了两市在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

苏州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于1997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今年恰逢苏州和里加结好24周年,也是我国和拉脱维亚建交30周年。近年来,苏州与里加的文化交流密切,为中拉地方友好交往作出了积极贡献。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团曾于2018年赴里加市参加欢乐春节活动,向当地民众展示了苏绣、发绣、灯彩、核雕、泥塑等优秀传统手工艺,加深了两地人民的情谊;苏州芭蕾舞团于2019年前往里加演出芭蕾舞剧《唐寅》,在里加推广了“江南文化”,推动了两市的文化艺术交流及合作;2020年,拉脱维亚驻华大使玛雅·马尼卡一行访问了苏州博物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