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文广旅局开展“七一”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来源:安全与应急处、办公室
  • 时间:2021-06-24 13:25
  • 访问量:

6月24日上午,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带队赴苏州碑刻博物馆、开明大剧院、演员公寓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实地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安全防范、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在碑刻博物馆,韩卫兵指出: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切实履行文物保护单位属地责任,进一步健全文物保护机制,完善文物安全责任体系,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加强联防联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消防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检查组对开明大剧院内消防设施的配备、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灭火器、室内消防栓、报警装置等是否完好有效。韩卫兵指出:影院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重视火灾隐患的严重后果,全面杜绝影院内火灾的发生,同时在观影人员进出影院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查绿码、测体温、戴口罩、卫生管理和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

演员公寓正处于施工阶段,检查组对施工现场起重机械、脚手架、施工用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韩卫兵指出,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天气,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加强高温防暑工作,及时制定更新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生产安全稳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