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两家博物馆顺利通过全省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质量管理评估

  • 来源:博物馆处
  • 时间:2021-01-13 16:15
  • 访问量:

为加强省内可移动文物资质单位的建设和管理,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去年底,江苏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对全省23家资质单位开展质量管理评估复审工作。近日,省文物局发布《关于公布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单位质量管理评估结果的通知》,我市共有苏州博物馆、苏州丝绸博物馆两家省级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单位,在自评估、我市初审的基础上,顺利通过全省复审。

苏州博物馆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书画装裱修复技艺保护单位,近年来共修复古书画250余件,古籍1.5万余叶。2019年,苏州博物馆入选国家级非遗“苏裱技艺传承保护”项目工作。苏州丝绸博物馆于2008年获得国家文物局可移动文物织绣类修复和复制技术双甲资质,2014年通过省文物局的复审资质,近年来修复的隋、唐、宋、元、明、清代丝绸服饰,数量达一百多件,承接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项目15个,修复纺织品文物165件/套,复制、仿制69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