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到中国 游苏州”百名日本游客深度体验江南文化,开启2021

  •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 时间:2021-01-06 10:35
  • 访问量:

12月31日下午,“到中国,游苏州”百名日本游客跨年特别体验活动在千年古刹寒山寺开启。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寒山寺、江苏旅游(日本)推广中心协办。活动合作方JTB(上海佳途旅行社)、HIS(北京新日旅行社)等日资旅行社通过市场运作招募近百名旅居中国的日本友人,来到苏州体验2天1晚的新年特别线路,感受这座“水岸边的艺术之城”的传统年俗文化和江南冬日美景。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伟荣、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等等力研、寒山寺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暨中日文化交流活动。

徐伟荣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回顾了苏州和日本千年以来的文化交流历程,他表示,苏州和日本之间人文交流经贸往来频繁,江南文化深受日本民众喜爱,日本也成为苏州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疫情期间我市着力推动入境游回暖的生动实践,有助于推动苏州文旅行业进一步复苏。他由衷希望旅居中国的日本友人能够成为两地加强人文交流的桥梁,多多向日本民众宣传苏州文化、宣传苏州旅游,欢迎更多的日本游客来苏州品味典雅时尚的苏式生活。等等力研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将大力促进日中文化交流事业发展,期盼日本和苏州市的文化旅游交流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进步。

现场,在出席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江苏旅游(日本)推广中心与JTB、HIS两家旅行社签署了关于联合开发推广“水岸边的艺术之城”苏州文化之旅精品线路的合作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合力推动日本市场开发,研发园林深度游线路、博物馆游系列线路、非遗文化体验线路等旅游产品,向日本游客展示精致的江南文化和迷人的四季苏州。双方还将不断拓展媒体平台和渠道,创新运用多元化推广方式,有力提升苏州文化旅游形象在日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随后,日本游客在书法老师、工艺大师的指导下,亲手体验了传统书法、桃花坞木刻年画制作、苏绣非遗手工艺,纷纷对江南文化的艺术匠心表示出由衷赞叹。在苏期间,日本游客还将参加跨年夜云听钟、游览寒山寺虎丘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知名日本旅行达人、纪录片导演竹内亮先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并通过网络图文直播实时向数百万粉丝分享了难忘的苏州跨年之旅。

本次活动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通过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络平台,在日本发起线上心愿征集活动,被选中的心愿将跨越重洋来到寒山寺,和苏州市民一起为美好明天献上祝福。

今年9月以来,苏州文旅部门积极开展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人文主题分享会、Staycation(近郊度假)体验等活动,打响“到中国,游苏州”全新入境旅游推广品牌,本次跨年特别活动是“到中国,游苏州”系列活动的年度收官之作,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1月1日,也标志着新一年度苏州入境旅游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