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市“盛风苏扇”制扇企业成功入选第二批江苏省非遗创意基地

  • 来源:非遗工美处
  • 时间:2021-01-06 13:32
  • 访问量:

近日,第二批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基地名单出炉,我市盛风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入选。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基地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评选按照“成熟一批、认定一批”的原则,遴选出8家单位。苏州入选的盛风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以制扇技艺为基础,守“非遗”之正,创时代之新,开展了多元化的跨界融合创新,在非遗传承保护方面作了积极的创新探索,对非遗生产企业的创意创新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挖掘非遗的内在价值,鼓励企业将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融入旅游产品设计和创意产品开发,通过举办传统工艺品质认证、展览展示、非遗论坛等活动,将品牌打造、项目扶持、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举措相结合,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

下一步,我局还将鼓励更多企业参与“非遗+”,发挥其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将非遗保护与文化创意经济相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非遗动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