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专题调研文化小书场试点项目

  • 来源:市场管理处
  • 时间:2020-12-25 16:57
  • 访问量:

12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一行专题调研文化小书场试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副局长徐红霞陪同调研。

建设一批文化小书场,推动评弹、昆曲等地方特色文化演出进酒店、进景区、进特色街区(简称“三进”工程),是弘扬苏州传统文化,促进演艺市场繁荣发展,推动展现城市品位,打响“江南文化”品牌的重要方面。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我局抓紧部署,加快落实,目前重点抓好了一批试点项目。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墨客园、耦园双照楼、金鸡湖大酒店曲园等3个首批实现对外运营的文化小书场试点项目,对场所的演出场地、舞台设施、演出内容、受众反响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项目运营方展开了现场交流。

随后,金洁部长一行和政府部门同志,演出团体负责人,星级酒店代表召开了三方座谈会。座谈中,徐红霞副局长向金洁部长详细汇报了文化小书场“三进”工程的推动情况、下步工作安排和面临的实际问题。酒店代表分别就目前试点项目的运营形式、市场表现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推广营销方面的难点问题。演出团队围绕加大演员培养力度和演出内容创新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三方同志共同就文化小书场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韩卫兵局长表示,推动文化小书场项目建设,不仅仅是文旅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更是以文化基因重塑城市优势,以传统文化赋能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我局将一丝不苟,扎实推进该项目的有效落实。

金洁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文化小书场建设涉及多个层面多个部门,需要思考和平衡好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尊重市场选择和政府适当引导。要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将文化小书场做成一个综合性平台,同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在奖励补贴、客源引流、引导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二是善于继承传统和勇于改革创新。评弹等地方特色戏曲文化是苏州特有的艺术瑰宝,既要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又要与市场化运营融合起来,适应形势创新发展,焕发其生机活力;三是调动社会力量和多重手段宣传。在把住意识形态和公序良俗的基础上,以演出方为主体,充分盘活多方资源,实现文化小书场破圈、出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