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召开苏州市文旅产业发展专题会议

  • 来源:产业发展处
  • 时间:2020-11-11 13:37
  • 访问量:

11月10日,我市召开文旅产业发展专题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文化产业发展摆上突出位置,积极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以加快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为抓手,全面繁荣苏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会议听取了市文广旅局等有关部门关于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围绕推动文旅产业实现新一轮大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近年来,我市积极研究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紧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文旅消费,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推动苏州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2019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103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5.35%。全市拥有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9个、省级园区20个,文化上市企业10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近千家。

许昆林在讲话时指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已经有了初步布局形态,有了一定的产业规模,有了一批特色平台,有了一套扶持政策。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文化产业的支撑力还不足、原创力还不强、影响力还不大。必须高度重视、全面发力,抓紧谋划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充分挖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打响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提升苏州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加快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努力跻身国内领先城市行列。

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许昆林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聚焦动漫游戏、影视、创意设计等重点领域,坚持培育和引入相结合,集聚更多顶级平台、团队,推进文化与科技、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要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科学谋划、系统发力,挖掘、传承和弘扬好独特文化底蕴,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系统谋划,形成整体开发、整体推广、整体营销的合力。要研究出台加快“大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金融支持等政策,对重大项目“一事一议”给予充分支持,积极探索包容审慎监管,为文化产业发展创造更有利环境。要精心组织好“双十二”苏州购物节,突出数字货币应用这一新亮点,加快对接、优化方案,确保办出效果、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

市领导王翔、俞杏楠、金洁,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