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2020年苏州文旅系统消防宣传月暨微型消防站操作技能比赛成功举行

  • 来源:安全与应急处
  • 时间:2020-11-20 14:33
  •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加强秋冬季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救援能力,11月18日下午,我局在苏州公共文化中心广场举行2020年消防宣传月暨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及技能比赛活动。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徐伟荣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技能竞赛包含穿戴消防服计时赛和水带连接接力计时赛两个项目,共有来自本系统的17支队伍、60余名队员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场上,选手们一系列动作娴熟连贯,有条不紊,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技能水平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来自公共文化中心唐建明、歌舞剧院李志华、滑稽剧团田雪松、艺术学校杨思齐等取得了穿戴消防服计时赛前三名的好成绩;滑稽剧团、公共文化中心、歌舞剧院、碑刻博物馆等获得水带连接接力计时赛一、二、三等奖。

此次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及技能比赛贴近实战,有效检验了全系统微型消防站队伍的应急速度和团体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和水平,为全系统全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局将以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保证秋冬季文旅行业安全生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