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组团参加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 时间:2020-11-18 11:14
  • 访问量:

11月16日至1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国际旅游交易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主办单位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以此推进复工复产复业,持续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苏州市组织各市(县)、区及各重点文旅企业参展,参展人数和参展规模在全省各设区市中首屈一指。苏州展团利用国际旅交会这个国际化大舞台,突出“四季游苏州”理念,精心策划丰富多彩的推介活动,面向境内外游客叫响“来苏州旅游都挺好”和“到中国,游苏州”推广口号,集中展示苏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形象、新成果、新产品。

抢抓平台机遇,共谋文旅复苏。中国国际旅交会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交易会,其专业性和国际化水平激发了苏州文化旅游企业巨大的参展热情,各地积极申购展位、组织企业报名参展。本次旅交会上,苏州展区共设有16个展位,全市10多部旅游宣传片、50多个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100多种文创产品、1000多份活动奖品、5000多份宣传资料来到交易会现场展示风采。各参展单位主动通过参加专业洽谈会等形式,与国内外知名旅行商展开交流对接,谋求后续深入合作。

汇聚多种业态,展现最新成果。今年以来,虽然受到疫情不利影响,苏州文旅行业加快机制体制创新,提升融合发展水平,持续打造最优旅游产品,打造最优旅游品牌。“姑苏八点半”“江南小剧场”“百园之城”“百馆之城”等全新重点品牌,苏州旅游总入口、苏州转转卡等优质旅游公共服务项目一一亮相交易会。旅游度假区、旅游景区点、旅行社、水乡古镇、主题乐园,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旅游科技装备、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等资源产品悉数亮相,给现场观众带来苏州文化旅游的全景式体验。

突出互动参与,提升观展体验。江苏展区公共舞台上上演着“苏州有戏”——苏州评弹演出和香道表演,弦索叮咚、吴侬软语让观众仿佛感受到清新淡雅的茉莉花香,沉浸在精致典雅的苏式慢生活之中,随后的有奖竞答环节既传播了苏州文化知识,也让观众们有了更惊喜的收获。苏州展区的AR互动也深受观众欢迎,纷纷排队与苏州美景来一个近距离接触。为了吸引广大观众踊跃参观旅交会苏州各展位,深入了解苏州各地文化旅游资源产品,苏州展团还策划了“苏州有礼”互动游戏,参观者只要在苏州展位集满5个印章,就可以抽取景区门票等精美礼品,最高可获得价值1500多元的苏州文旅姑苏小院住宿券。

强化市场导向,务求参展实效。本次交易会上,不少企业把产品直接带到了展台,苏州博物馆充满江南文化风韵的文创产品深受年轻观众喜欢,华谊兄弟影城特色鲜明主题周边产品则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相城文商旅带来了品种丰富的孙武-文征明文创产品,充分展示了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由苏州市旅游创新研究会牵头研发的苏州一日游精品价格从36元至588元不等,主打2-3人小包团、深度游、纯玩团,观众通过扫码即可进入苏州旅游总入口特设页面选购。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展区多元,内容丰富。展览面积达到45000平米(约1517个标准展位),参展单位近1500家,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约50个,国内参展参会省(市、自治区)31个。现场设置国内各省(市、区)文旅资源形象展示馆、国内文旅企业馆、海外及文化创意馆。线上线下同步,为海内外旅游业者搭建起展示推广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旅游交易会。“文旅融合”色彩浓重,一批国际级文旅合作项目和成果将与广大公众见面。活动亮点纷呈,一系列洽谈会、发布会、推介会、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