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省广播电视局来苏开展广播电视新闻节目抽查

  • 来源:宣传处
  • 时间:2020-11-27 14:37
  •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宣传思想战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广播电视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11月26日下午,省广电局宣传处朱鑫处长一行对苏州市广播电视新闻节目进行抽查和集中评议。省局抽查组对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吴江融媒体中心宣传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抽查,集中审看11月12至14日的《苏州新闻》和吴江《891服务热线》,并对节目的制作播出情况进行现场点评。省、市两级收听收看专家就进一步加强收听收看评议工作,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质量有效提升进行业务交流和研讨。

省局抽查组对苏州市广播电视宣传管理和新闻节目制作、播出质量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苏州市新闻节目舆论导向正确,引导有力,中心突出,画面质量优良,新闻的时效性、鲜活度和贴近性强。同时,抽查组认为苏州市广播电视新闻节目在创新和改进会议报道形式方面、综合性新闻报道的策划、细节的捕捉以及整体编排还有提升的空间。同时,省局抽查组要求,新闻节目一定要做到权威报道在解读上做文章、民生报道在现场上做文章、评论报道在高度上做文章,在以受众为核心的导向下,努力提升新闻节目的质量水准,创作出更多的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为当地经济建设大局服务的新闻节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