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剧《姑苏人家》入选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

  • 来源:艺术处
  • 时间:2020-07-08 16:03
  • 访问量:

7月7日下午,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的苏剧《姑苏人家》成为全省9部优秀入选作品之一,获得省文旅厅重点扶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飏代表苏州市签署协议,苏州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卫兵,副局长徐春宏以及艺术处处长冷建国、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陈祺皞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杨厅长向9家入选省重点投入剧目的院团一一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杨厅长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江苏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国家文华大奖的舞台艺术作品,都是近年来省文旅厅重点投入或重点资助的剧目。这批签约的重点投入剧目,相信经过打磨提升后,能够成为具有全国水准、江苏特色的精品力作。这次遴选的9部剧目都是重大主题艺术作品,其中建党题材5部、小康题材2部、抗疫题材2部,体现了人民性、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值得重点关注、重点投入、重点打造。杨厅长还强调,有了“精品之相”并不代表就是精品。这批作品创作基础很好,但提升空间仍很大,需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朝着打造精品的目标不懈努力。好戏是“磨”出来的,好戏也是“演”出来的,还是“推”出来的。要把坚持“三个尊重”、完善“三项机制”作为最大的环境来营造,还应在培养引进人才上持续用力,在激发院团活力上持续用力,在搭建各类平台上持续用力。

苏剧现代戏《姑苏人家》,是继《国鼎魂》之后苏州市再度推出的大型剧目,将再次以本地剧种演绎本地故事。苏州市苏剧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入选省重点投入剧目为契机,力争将该剧打造成精品力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