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文广旅局召开旅游企业座谈会

  • 来源:市场管理处
  • 时间:2020-07-01 13:54
  • 访问量:

6月30日上午,苏州市文广旅局召开全市旅游企业座谈会,就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全市旅游行业复苏振兴,听取了旅游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全市10家重点旅游企业代表,局领导韩卫兵、徐红霞、徐伟荣参加了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旅游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旅游企业普遍经营困难。前期,我局出台了一系列帮助文旅行业纾困的政策和措施。包括制定了文旅行业落实“苏惠十条”具体措施。提供融资对接服务,将文旅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纳入文化产业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支持范围,投放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准备金2547万元。暂退旅行社质保金1亿元,落实发放旅行社、星级饭店纾困奖补资金1300万元,减免导游服务费近100万元。

在疫情控制尚未完全稳定,省际旅游尚未开通的背景下,旅游行业特别是旅行社企业普遍面临流动资金压力大、专业人才队伍流失严重、行业前景预期不乐观的突出问题。

与会代表认为疫情给旅游企业的影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存在,旅游企业特别是旅行社企业需要积极开展行业自救,稳定员工队伍,在创新线路产品和拓展市场上下功夫,抓住即将到来的暑期市场。政府将积极制定相关政策,用政策杠杆激发市场活力,帮助旅游企业共渡难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