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走在全省最前列

  • 来源:资源开发处
  • 时间:2020-06-30 15:18
  • 访问量:

6月29日,2020年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上正式发布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苏州市姑苏区、吴江区、高新区和常熟市成功入选,此前苏州工业园区、吴中区获得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至此,苏州市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总数和占比均走在全省最前列,为苏州城市整体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创建工作中,苏州各市区以更高站位认识创建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全域旅游创建内涵实质、准确把握创建评审基本定位、牢牢把握创建与检验发展成果的内在联系,紧紧围绕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的主要目标,积极推动融合发展、创新产品供给,强化旅游服务、提高满意指数,加强基础配套、提升公共服务,注重环境保护、推进共建共享,加速营销整合、塑造品牌形象,编制全域规划、实施科学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治理体系,强化政策支持、全面组织实施,实现了党委政府统筹推进、部门之间齐抓共建的良好局面。创建评审期间,各市区严把台账资料关、专题汇报关、视频制作关和现场验收关,特别是在会议评审、现场答辩环节,各市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力亲为。

为组织好创建工作,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和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多次听取汇报、作出指示,市文旅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动员布置、明确具体任务。全市10个市区以“争第一”的决心,进行整体规划布局、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公共服务、推进融合发展、提升服务品质、实施整体营销,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创建与“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与苏州“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发展定位息息相关,在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新形势下,苏州通过发展全域旅游,将有力推动城市能级提升,实现由个别部门行为向政府统筹推进、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由旅游内循环向全域大循环、由行业单打独斗向社会共建共享的全面转变。当前及下一步,苏州将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整体统筹、量质并进地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促进资源活态化、产业联动化、主客共享化,更好地实现文旅融合、城乡融合、产业融合,为苏州经济发展、供给结构升级、全域共融互通提供新引擎,为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提供新动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