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博95后的抗疫一线新担当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0-02-20 14:22
  • 访问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苏州博物馆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成立苏博党团先锋队,主动与所在拙政园片区平江街道对接,组织党员干部在白塔西路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社区一起做好来往人员核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在苏州博物馆的这支志愿服务队伍中,博物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中共正式党员全体参加,发挥先锋引领和示范表率作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响应,投身社区服务,创造了良好的抗疫工作氛围。此外,博物馆还有3个95后新入职青年,也主动报名,自愿参与社区防控工作,表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气。

王旭杰、金仪嘉、陈溪磊都是95后青年团员,入职苏州博物馆尚不满一年,分别在信息工程部和宣教部工作。他们都很年轻,但服务非常认真,工作热情饱满。他们用年轻人特有的活力、话语和方式,为进出社区的每位居民做好防疫宣传,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检查信息。他们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理解、认可和表扬,甚至有热心居民特地送来新鲜草莓,表达内心的感谢。当问及他们对此次社区服务的感想,他们的回答中没有一句辛苦和抱怨,反而是对这场充满挑战和压力的防疫战争自信满满。他们刚刚走出校园,非常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体现人生的价值,让居民暖心,让社区安心。

一直以来,苏州博物馆团支部努力营造崇文、乐学、上进的团队氛围,深入了解团员内心想法,推动团员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培养团员青年团结友爱、吃苦耐劳、努力拼搏的精神,提高全体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团员青年是党的后备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苏州博物馆团支部将充分发挥生力军的作用,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光彩,为解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