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同舟共济 工美人共抗疫情

  • 来源:非遗工美处
  • 时间:2020-02-13 09:42
  • 访问量: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工艺美术行业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企业、手艺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通知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主人翁精神,全力聚焦疫情防控,共同谱写壮志激昂的抗疫防控时代赞歌。

管理部门送政策、送服务。苏州市文广旅局通过工作电话、微信向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丝绸行业协会、企业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并转达《苏州市文广旅局贯彻“苏‘惠’十条”支持文旅企业渡难关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提振企业战疫信心。在全市复工来临之际,非遗工美处及时了解工美(丝绸)企业复工情况,通过工艺美术协会和丝绸行业协的反馈,帮助物资采购困难的复工单位协调采购渠道,助力企业复工。

行业协会汇信息、谋对策。主动收集各部委办局、中纺协、省丝协出台的各项有利于企业渡难关的政策,汇编成册,及时转达给相关企业。为了解掌握疫情对丝绸企业运营的影响,在管理部门指导下,苏州市丝绸行业协会及时调查企业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以帮助全行业渡过难关。

从业人员守初心,表决心。疫情的发生牵头着广大工美人的心,他们发挥特长,精心创作了一系列抗疫主题作品,通过木雕、核雕、刺绣、剪纸等手工艺表达着对武汉疫情的关心。同时,手艺人们通过各商会、各专业协会等各种募捐渠道,纷纷向武汉疫区表达心意,仅通过苏州市玉石雕刻行业协会向红十字会募捐数额就达248,900元。玉雕省级非遗传承人俞挺通过“博观严选”小程序、东家APP举办个人玉雕作品慈善拍卖会,所得款都全数捐给了慈善基金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