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局召开全市旅游企业座谈会

  • 来源:苏州市文广旅局
  • 时间:2020-02-13 14:26
  • 访问量:

2020212下午,韩卫兵局长主持召开全市旅游企业座谈会,听取了旅游企业代表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损失情况汇报,对当前企业扶持政策的建议意见以及对未来市场的应对。

全市旅游行业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遭受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旅游企业普遍面临着流动资金压力大。人才队伍流失严重是旅游合同退赔压力大这三大问题。

与会代表认为疫情给旅游企业的影响很难在短时期内消失,乐观估计行业在三至六个月之后有望复苏,在此期间,旅游企业的供应链与原有客户资源面临较大的不确定,需要在短时间内重新建立起产品资源的供应链,并通过优惠、新产品发布等方式维护客户关系,同时进行内部服务流程和管理的改良,加大宣传和营销的力度,逐步恢复市场对旅游行业的信心。

韩卫兵局长号召全市旅游企业要在当前的疫情危机中寻找机遇。一是要苦练内功。旅游行业目前处于停工停产状态,但也是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员工技能水平的有利时机,旅游行政部门要搭建培训平台,提供资源,帮助企业积累行业复兴的新动力。二是要开源节流。在现有的社保、税务减免和旅行社质保金暂退等政策的基础上,市文广旅局将根据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与意见建议,抓紧制定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的系列政策细则,同时企业也要积极拓展网络平台等开源措施开展自救。三是要积极争取。针对旅游企业的特殊情况,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在金融贷款、税务减免和员工社保等方面具体的优惠措施。四是要创新研究。重点研究疫情过后游客新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围绕春、夏、秋、冬四季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推出四大旅游季。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文化旅游线路规划和产品研发。创新“科技+旅游”的新模式。五是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发展夜间经济2.0版本,推出“姑苏八点半”文旅品牌,拉动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六是妥善处理因疫情引发的合同纠纷,旅游行政部门要协助企业依法依规处理合同纠纷,尽可能为游客和旅游企业挽回损失。

陆锋副局长、徐伟荣副局长、刘智勇副局长及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旅游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旅行社、民宿、宾馆以及行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