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隔离不离岗,换种方式一起战“疫”

  • 来源:执法支队
  • 时间:2020-02-20 16:40
  • 访问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执法支队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格贯彻落实苏州市第3号通告要求,成立文化市场防控组、旅游市场防控组、出版印刷及电影市场防控组分别对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网吧、演艺演出场所、电影院、旅行社、书店等场所进行每天不间断的日查夜巡,对不执行市政府禁令擅自营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依法严惩。同时,支队青年学习社8位返苏居家隔离中的青年社员隔离不离岗,共同积极投入抗疫工作中,以电话暗访、网络远勘等形式,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场所开展不间断、全覆盖暗访暗查。

虽然不能到一线全力抗“疫”,但8位青年同志工作热情不减,积极开动脑筋,利用大数据分析、网络资源以及日常的执法经验来提高暗访效率。他们将苏州46区分成8个片区,每人负责一个片区,并对各自片区梳理细化。以商业密集区和居住密集区辐射周边经营场所的方法确定暗访点,利用支队开发的文化市场大数据监管平台结合网上的各类服务平台梳理出每个暗访点存在的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并对这些场所进行分类整理,记录联系方式,形成最终的暗访清单,结合日常执法经验,重点暗访城乡结合地区以及支队巡查没有到过的场所。他们以顾客的口吻询问每个场所提供服务情况,根据业主的回答来判断场所的经营状态,仔细做好登记。对重点场所采取“分时段”、“回头看”等暗访形式,确保每个暗访场所情况真实。在居家暗访的同时,与支队时刻保持联系,每天汇报暗访情况,一旦发现有场所有可能在经营,第一时间向支队报告,由支队派出执法人员或者抄告属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进行现场核查。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已抽查暗访406家场所,其中有3家场所在暗访中存在疑似经营情况,由支队抄告属地文旅执法部门核查,经核查均未对外营业。

  “这是我们的战争,谁都无法置身事外。”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群策群力、联防联控,扎实做好全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夺取防控疫情胜利贡献智慧、心血和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