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博物馆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0-01-21 12:26
  • 访问量:

1月20日下午,苏州博物馆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

会上,苏州市文物局副局长、苏州博物馆馆长陈瑞近从四个方面对苏州博物馆2020年的工作方向和着力点作了指示:要坚持正确导向,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与部署,在时代与社会变迁中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要发挥引领作用,增加对博物馆行业乃至文化、经济、社会建设的贡献;要紧抓安全工作,在业务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工作品质;要加强班子建设,发挥人才能力,上下一致形成合力。他着重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安全是博物馆工作的第一要素,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馆长李红主持。会上,她还结合文广旅系统工作务虚会的内容和精神,对2020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20年,要举全馆之力扎实推进西馆建设;整合利用博物馆资源,从贴合观众需求做好开放服务、结合青少年成长强化教育职能、利用新技术新渠道探索创意开发三个方面增加多层次、分众化的公共文化供给;建立与公众、业界、社会的良性互动,健全完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以品牌标识助推宣传推广,开展全方位的文化输出与弘扬;升级文物保护水平,加强科学研究;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全面加强党团、人才队伍、精神文明及党风廉政建设,严肃运营管理。

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钱兆悦从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西馆建设、实名制分时全预约开放、陈列展览、社会教育、文创开发与经营、公共关系、国内外合作、信息化、科学研究水平、文物管理和保护和综合管理等12个方面就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副馆长茅艳代表馆部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考核优秀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馆长奖励基金”个人、集体获得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五星服务标兵”和“销售标兵”的决定》,陈瑞近副局长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为获奖者进行了现场颁奖。

各部门主任向李红常务副馆长递交了《2020年度部门目标管理责任书》。苏州博物馆办公室副主任王菊英、古籍图书馆周骁、开放部冯嘉与保卫部徐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感悟。(文:宦小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