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韩卫兵局长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 来源:安全与应急处
  • 时间:2020-01-20 14:38
  • 访问量:

1月19日,我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通报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部署安全隐患整治和风险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系统、全行业安定有序。党委书记、局长韩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副调研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韩局长在会上首先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他指出,国务院督导组赴江苏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督导,专门对江苏“开小灶”,体现了党中央对扭转安全生产不利局面的决心和力度,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觉地践行“安全第一”理念。一要压实安全生产政治担当和工作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极端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风险排查,要加快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更加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二要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针对风险隐患,通过落实“八个紧盯”,即紧盯重大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紧盯文博单位、图书馆等公共服务场所、紧盯旅行社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紧盯重点景区景点、紧盯大型旅游游艺设备、紧盯旅游交通、紧盯系统内出租房管理、紧盯文化市场,确保全系统、全行业安全形势稳定。三要加强隐患整改和风险防范。要把发现和排除隐患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重中之重和日常必做功课,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列出清单、加强督查,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工作闭环,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四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节日期间是文化和旅游活动密集期,要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相关信息畅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传统佳节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