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专项整治专题工作会议

  • 来源:安全与应急处
  • 时间:2020-01-23 14:14
  •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交流现阶段各单位专项整治情况,并对春节期间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由市文广旅局牵头于123日上午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文广旅局陈飞副调研员主持,文化和旅游行业专治办主任刘智勇副局长出席,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会,并就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截至目前,文化和旅游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组根据整治重点,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分重大文化活动组、文博和公共服务窗口单位组、旅游行业管理组、景区景点组、游乐设备组、旅游交通组、出租房整治组、文化市场执法组等8个组赴市区及各板块、企事业单位开展检查。同时,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自身行业安全检查。目前,共派出督查检查组585个,参加人员2735人,检查企业4579个,执法关闭取缔28家,罚没金额1.6万元。

会上,专治办主任刘智勇针对各单位的汇报情况结合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要求,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贯彻新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文化旅游安全工作。要以最严标准最硬作风再部署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充分梳理各单位的安全工作,落实任务清单、职责清单和追责清单,确保将各项安全职责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三是要紧盯文旅行业的八个重点方面和各单位行业的重点部位,以更强的问题意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扎实开展文旅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四是要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畅通机制加强保障,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和文化旅游安全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时刻保持迎战状态,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