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关于开展2020年度苏州市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时间:2020-06-22 12:44
  • 访问量:

各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苏州市文广旅局2020年度工作要点要求,现启动2020年度苏州市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度苏州市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研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课题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创新意识。以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加强难点突破、注重理论创新,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二、今年围绕我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任务要求,增设旅游文脉整理工程,深入挖掘苏州的人文、园林、湖泊、街巷、古镇、古村等文化旅游资源中的历史故事、成语典故、民间传说、名人轶事和古诗词等元素,梳理出苏州旅游文脉资源。适当加以文学创作的形式,形成旅游故事,转化为旅游产品,塑造苏州独特的文化和旅游的新标志,增加旅游的有效供给,实现文旅融合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三、苏州市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面向全市申报,择优立项。《2020年度苏州市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指引》所列选题均以苏州市为研究区域,所申报课题应以指引中所确立的内容为研究方向。

四、2020年度苏州市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分课题综合类和旅游文脉整理专项类两大类。课题征集面向全市,择优立项。课题申报人应以《2020年度苏州市文化和旅游科研征集课题申报指引》(详见附件3)中所确立的内容为主要研究方向,也可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选择其他相关选题。课题申报人须按要求提交《苏州市文化研究征集课题申报书》(附件4),经评审通过后正式立项,立项课题须在2020年11月前完成。

五、市文广旅局委托苏州市文化研究中心开展立项评审、课题管理、资金资助和奖励等工作。由苏州市文化研究中心接收课题申报材料并做好汇总工作。

六、课题申报具体要求参照《苏州市文化研究项目资助管理办法》(苏文规字〔2015〕2号)和《苏州市文化研究项目资助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苏文研字〔2015〕1号)执行。相关政策文件及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均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http://wglj.suzhou.gov.cn)发布,供查询及下载。本年度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26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单位和个人在截止日期前,应将课题负责人提交的纸质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评审书、论证活页,加盖公章的本单位课题申报汇总表,报送至苏州市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人:曹静,联系电话:0512-69823045

联系地址:苏州市公园路45号,邮编:215006

电子邮箱:36366246@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1.《苏州市文化研究项目资助管理办法》

      2.《苏州市文化研究项目资助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

   3.2020年度苏州市文化和旅游科研征集课题申报指引

        4.苏州市文化研究征集项目申报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