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文广旅局发布2020年端午假期和暑期出游提示

  • 来源:
  • 时间:2020-06-24 15:14
  • 访问量:

2020年端午假期和暑期将至,为确保市民安全有序出游,苏州市文广旅局向广大市民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市民和游客注意节日消费安全,增强防范意识,谨防消费陷阱。

一是要谨慎选择旅游目的地。出游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等级情况,通过查询微信“国务院客户端”或拨打12320公共卫生公益热线电话,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信息。特别提醒近期不宜前往北京、河北等地所辖的部分中、高风险县(市、区)旅游。

二是要做好提前预约工作。出游前要尽量通过手机客户端、官网平台、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渠道预定交通、住宿、餐饮、景区、娱乐演出等项目,提前与服务商了解疫情期间提供的服务项目和要求,形成“无预约不出游”的习惯。特别提醒在旅途中要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状况和天气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三是要强化旅游安全意识。要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状况,慎重参与动力伞、热气球、玻璃桥、大型机动游戏等高风险项目。在选择山涧漂流等水上高风险项目时,要考虑夏季天气复杂多变,洪涝灾害多发等因素,做好风险防范和防护。特别提醒未成年人参加水上项目时须有家长陪同,要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控制车速、文明礼让。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特别是在森林防火区或禁烟区禁止使用明火或吸烟。

四是要文明出游、理性消费。在旅游时,要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就餐时采用自助或分餐制,注意座椅间距;住宿时“勤开窗勤通风”;爱护生态环境和名胜古迹,不随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不随意投喂动物、践踏花草;不推搡拥挤、乱刻乱画。在交易消费过程中,要注意收集和保存相关消费证据,如:购物票据凭证、网购记录与购物页面截屏、快递单、聊天记录等,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及时向商家协商处理,或者拨打经营者所在地的12315电话进行消费投诉,也可拨打12301电话进行旅游维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