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1-11-16 13:50
  • 访问量:

古人云,“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生动、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党中央的号召之下,举国上下进入了党史学习的热潮之中。正所谓“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习党史,我们才能更好地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蕴含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想密码,是一座资政育人、继往开来的丰富矿藏。在浩瀚百年党史中,我们有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夏明翰、刘志丹、左权、杨靖宇、赵一曼等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先辈们以前仆后继的精神,铸就了共产党人高贵的人格品德。时至今日,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探索出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康庄大道。

勤勉干事,尽职尽责是赓续千年的中华美德。“人生于天地之间,各有责任。”对于需要担当的责任,绝不能避难求易、贪图安逸,而是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全力以赴,真正无愧于天地与自己的良心。我身为苏州博物馆藏品保管部的一名保管员,藏品的收藏与保管就是我最重要的工作,我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更好地保管和传承馆藏文物,为“文物活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担当使命、报效祖国是共产党员的人格写照。勇担应尽之责,笃行勤勉之道是中国传统社会的理想人格,代代相传,延续至今,成为现代文明人格的重要标志,亦是实现“中国梦”的内在所需。苏州博物馆作为传承和传播苏州历史文化、进行大众社会教育的一个重要文化机构,它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是非常重大的,我们苏博人肩上担负的使命也是沉重而光荣的。我们要明晰自己的工作有何意义,然后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地朝着这一目标前行。

脚踏实地、建功立业是当今年轻一代的灵魂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要实现这一崇高理想,每个人都要勇担应尽之责,勤业精业,奋斗不辍,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忘我奉献。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只要踏踏实实,在本职岗位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专心致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就一定会走向成功,创造辉煌。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我们要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相关稿件